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望都县委常委会召开十四届7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十四届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全市2021—2022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下一阶段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我县教育发展相关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于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多措并举,综合施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提前预判布局,增强看齐意识,紧盯时间节点、任务目标,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是保定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建设教育强市,推动保定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的有力举措。全县教育系统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新课程改革,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要进一步引入优质资源,加大教育创新力度,打造高素质队伍,不断提升全县基础教育教学水平,为望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注重课堂教学工作的要素分析,制定符合深化发展的教学改革方案,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学习培训、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督导考核,全方位推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确保《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正确迎接职业教育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了解教育发展形式,开发正确的管理与教学手段。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在“点上有突破,面上有进展”,稳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促进我县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