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望都县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上午,望都县委网信办组织县司法局、县国安办、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体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中国人民银行望都支行、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在迎宾广场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这也标志着望都县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营造清朗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空间环境。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展台、展板,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未成年人和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网络电信诈骗防范、金融借贷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各类问题咨询200余人次。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为期七天。期间,望都县委网信办还将组织有关单位结合线上+线下,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宣传活动,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