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快开门压力容器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快开门压力容器使用单位防范事故风险能力,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好“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特邀请省特检院保定分院及中国特种设备节能促进会承担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于10月19日、20日对望都县莲众食品有限公司、望都县全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指导。

专家组通过查阅有关资料,与使用单位相关人员交流,了解作业人员培训情况,现场查看设备使用实况,检查安全联锁保护装置到位情况、作业人员现场操作是否规范。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作业人员的现场作业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促进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