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望都县召开县委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2月31日,望都县召开县委议军会议,研究部署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目标思路,凝聚军地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红彬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党管武装原则,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战备训练、民兵建设、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以备战打仗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广大驻地官兵和民兵队伍在忠实履行使命、加紧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支援、参与地方建设,在维稳处突、抗击疫情、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支撑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李红彬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扎实履行党管武装责任。党管武装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系统工程、主责工程,更是地方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不断加强督导问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力备战打仗,坚定扛起兴武强军使命。全县各级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狠抓练兵备战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高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全力抓好兵员征集、强基固本建设基层。要强化军地共建,广泛凝聚强军兴武合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理念,党的领导要更坚持,制度执行要更严格,工作作风要更务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不断把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熊波对今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

会议传达学习《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和省委、市委议军会精神;研究讨论了《望都县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实施意见》《望都县基干民兵履行国防义务优待措施》有关驻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寺庄镇、高岭镇党委书记进行述职.

县领导罗立新、贾英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专武部长、驻军武警六支队、县武警中队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