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望都县召开组织申报项目谋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6日,望都县召开组织申报项目谋划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红彬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聚焦“十四五”规划,结合我县实际和发展定位,转变思想观念,着眼长远发展,抢抓政策机遇,以政策机遇来谋划包装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谋划项目进行归类整理,并做好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汇总上报,确保谋划好、包装好、申报好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省、市项目大盘子。要抓好专项债券的申报工作,围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精准包装一批高质量项目,用好用实专项债券资金,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好、规划好项目建设,积极争取项目投资,抓早动快,努力争取各重点项目在我县落地生根。各相关部门要相互交流,加强沟通,精准发力,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县发改局、财政局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专项债券、上级专项资金申报领域及拟申报项目情况、项目谋划情况,并就专项债券、一般性债券、2022年基础设施建设12个领域项目谋划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县领导王文峰、李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