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望都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巡视巡察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涛指出,县委始终坚持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冯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巡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实施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统筹运用巡察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新时代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涛要求,要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好县委本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锚定赶超发展任务目标,严肃查处在贯彻落实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现象和行为,保障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从严管党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监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强化党组(党委)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净化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政治巡察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强作风建设,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共同织密“责任网”,种好“责任田”,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信超宣读《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刚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