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省第七督查组到望都县督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七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带队到我县,就我县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县委书记冯涛主持汇报会并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冯涛首先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锚定“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奋斗目标,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实现首季“开门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外防输入”总策略,强化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组织效率和检测能力经过了“实战”检验。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刚性约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制度,紧盯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兜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加大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创建力度,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融合”,整合资源力量,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四创建”工作同步推进。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坚持“夯基固本、建强堡垒”,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抓实集体经济,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冯涛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对保定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的指导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晓龙在讲话中对我县整体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充分利用望都区位优势和农业产业资源,壮大龙头企业,做强产业链条,积极引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望都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当天,省第七督查组还围绕此次检查涉及的6方面具体内容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实地督导。

县领导信超、王文峰、贾文杰、朱少华、张伟涛等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