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冯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冯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望都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继续做好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准改革方向,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本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创新改革举措,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改革的主攻方向,激发全县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以粮食安全为主要切入点,加强农村土地流转审查监管,规范农村土地流转行为,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队伍,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扛起国有企业党建责任,加强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瞄准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强化监督,在补齐监督短板中体现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医疗卫生和教育体制改革,建立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校长负责制,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把握推进数字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积极推进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民生热线建设,全力打造智慧便捷高效的数字化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文峰、贾文杰、朱少华、张伟涛、王刚、贾琇清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