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冯涛到望都镇调研领导联系群众“十个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县委书记冯涛到望都镇就领导联系群众“十个一”工作进行调研。

 
 
 
        在宏屹社区,冯涛实地查看社区办公场所、网格化民情档案等资料。冯涛指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充分发挥社区各功能股室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社区活动,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进一步了解社区工作,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实现和谐社区居民一家亲。
 在所药社区,冯涛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汇报。冯涛指出,所药社区位置优越,资源丰富,村集体经济收入雄厚,通过整合、规范利用资源,成立集团公司,实现由从单一门脸租赁向多元化经营转变,发展方向对、路径明确。在今后工作中,冯涛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清理规范集体经济合同契机,全面摸清家底,从上到下进行全面清理,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结合创城工作,借鉴先进地区开发改造经验模式,通过招商引资或自筹等方式,打造高标准的农贸综合服务体,为群众提供优质生活的同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充分发挥社区主体经营优势,重点在社区治理、小区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多学习,多思考,吃透弄懂相关政策,切实解决百姓后顾之忧,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在北韩庄,冯涛先后来到脱贫户王喜平、裴春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致贫原因、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看病就医、住房保障、家庭成员就学就业、产业发展等。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实现家庭增收,改善生活条件。同时叮嘱在场的镇、村干部要多到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确保帮扶政策到户到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座谈会上,冯涛对望都镇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冯涛指出,望都镇整体工作思路正确,工作措施清晰。压力即动力,针对各项遗留难题,要继续自我加压,勇于破题,快干实干,以铁的决心打开新局面,以铁的担当探出新路子,以铁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少华,组织部、乡村振兴局、信访局及望都镇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