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望都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7月15日,望都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再添举措、再压责任、再鼓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工作顺利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红彬指出,“创卫”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重点工作之一,是市月点评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顺民心、合民意的善政之策。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创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清“创卫”工作的形势和差距,对标任务目标,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清形势、鼓劲加压,全力以赴打好“创卫”这场攻坚战。
  李红彬强调,“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创卫”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相关部门要强化创建工作机制,主动认领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创卫”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统筹推进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镇、省级洁净城市、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抢抓时间、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认真对照点位出的问题和“创卫”标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项整改。要统筹兼顾,抓重点、抓难点、抓弱点,着力在农贸市场规划布局管理、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管理、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健康教育和创卫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创卫”整体水平。要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举报作用,及时解决和改进“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拓宽宣传渠道,依托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创卫”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切实提高群众创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李红彬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聚焦问题、重点攻坚,坚定信心、通力协作。要完善常态化督导机制,抓好“创卫”工作日常化、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开展创城创卫工作专项考核,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县委副书记罗立新主持会议。副县长张丽娜宣读创建省级卫生城镇重点点位问题及整改要求。 
 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常务负责同志,政府办、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望都镇、高岭镇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