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迎接后评估擂台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9月19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迎接后评估擂台赛会议。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再擂战鼓、再谋措施、再提标准,再求突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冯涛指出,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保持政治定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特殊意义。我县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冯涛指出,越是困难重重,越要把准工作方向。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用最全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打好“迎检攻坚战”。要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提升,扎实开展“回头看”。要沉下心来认真研究,加强分析研判,台账管理,采取针对性措施重点帮扶,合理调配收入结构,确保不出现红线问题。要结合全县产业发展谋划项目,加强前期调研,减少资金风险,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冯涛强调,越是临近大考,越要持续加压发力。要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分分必争、步步为“赢”。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强化对接沟通,全县上下“一盘棋”,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总结宣传,做好素材、资料、图片、案例等收集报送,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亮点与典型经验。
李红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精准施策,打起十二分精神,采取一切措施,用好一切力量,把弱项补成强项,把亮点擦得更亮。要做好基础工作,提升满意度;做好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成效;做好政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疲劳厌战和松劲懈怠情绪,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以最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县委副书记罗立新就做好后评估工作讲意见,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王彩芬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及住建、人社等承担考核指标的县直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
  安建学、王小来、信超、贾文杰、朱少华、贾琇清、李锦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