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张丽娜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望都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我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对参保征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医保缴费和资助缴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要把握基调,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参保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率达到96%,确保特殊人群一个不落,确保参保缴费畅通无阻。要突出重点,认清新的政策变化和困难。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主动支持、广大城乡居民自觉参保的良好态势。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参保人员日益增长的线上办需求,切实提升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