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举行首届“望都工匠”命名表彰暨第二届“望都工匠”评选命名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324日,我县举行首届望都工匠命名表彰暨第二届望都工匠评选命名启动仪式,全面展示望都工匠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调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创造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望都场景凝聚强大力量。县委副书记牛旭峰参加启动仪式。
 
牛旭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命名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工匠精神,精辟概括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为我们弘扬工匠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工匠培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守拼搏进取的气势、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岗敬业的情操,激发内在动力、昂扬奋斗精神,凝聚推动望都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牛旭峰强调,要着力激发工匠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争做建功立业的先锋、培养人才的先锋、争先创优的先锋。要聚力彰显工匠榜样力量,不断唱响主旋律强音,坚持正确导向、树立崇高理想、强化示范带动,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宣传工匠精神,树立工匠理念,自觉把工匠精神植根于心、付之于行,以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和对技艺的极致追求,创造更多的奇迹。要搭建工匠人才成长平台,让更多工匠人才脱颖而出,通过厚植沃土,培养更多技术人才,为着力打造“6+1”系列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加快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杨世祯主持会议。副县长张丽娜宣读 《关于望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的表彰决定》。会上对38名首届望都工匠进行颁奖,望都工匠代表、命名工匠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会议还宣读了望都县总工会关于第二届望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