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明确实地测评点位责任,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确保点位高质量高标准,精细精确精准创建。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主持会议。
   

冯涛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利益。全县上下要保持真心、树立信心、坚定决心,认清形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举全县之力,奋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冯涛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刻,认真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在创城十大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创城三大战役、两大行动工作方案,坚持创城必成的总体工作目标,将创城点位标准合并至责任单位行业标准内,统一安排、统一执行、统一调度、统一验收,合理运用创建工作队伍、专项督导队伍,高位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要再精准,对标创建标准、对照创建清单,实施精细化管理,下沉工作力量,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查漏补缺、争分夺秒补短板,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要建立点位负责工作制,在监管落实基础上,明确每个点位具体负责人,开展日常创建维护工作。专项督导队伍要做到督办落实再严格,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掌握创建的进程和质量,督促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组织部门要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严肃奖惩机制,持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升工作合力效能,突出常态长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李红彬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每个点位按照创建标准,逐一核对,逐一整改,逐一落实。要强化领导,积极推进, 把创城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晨查夜巡,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强化督导力度,发现问题,立即交办,规定时限,立行立改,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点位高标准创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涛宣读《望都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点位责任清单》并就创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李素、贾文杰、熊波、王刚、贾琇清、李锦文等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