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李红彬调研重点农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就农业重点项目到中化现代农业望都技术服务中心、保定市文冠果良种繁育中心实地调研。
 
在中化现代农业望都技术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李红彬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农产品品质全面提升。强化品牌意识,不断培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强化技术支撑,坚持向农业要效益,探索更多可学、可悟、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优做强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中化现代农业望都技术服务中心要切实发挥好平台引领示范作用,细化工作思路,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五统两自”的土地托管模式,并引入保险,整合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望都县优质粮食示范区,实现粮食作物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种植等方面做文章,真正让现代农业走进千家万户。
在保定市文冠果良种繁育中心,李红彬先后到组培中心、预处理车间、催芽车间等地进行参观。他强调,文冠果产业是生态经济兼顾、利国利民的健康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做好战略规划和长远布局,坚持优质育苗、科技赋能、文化增值,不断建立完善了文冠果产业链各环节及附属产业发展。通过“政府推动、市场拉动、企业带动、农民联动”等有效手段,加快文冠果产业向好向上发展,提升文冠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