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李红彬调研督导“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春意盎然,碧空万里。“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到易购广场、建国伟业、重威二期、新全顺加油站等地通过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的方式,实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施工进展、隐患排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奋战在望都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劳动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致敬平凡劳动者,凝心聚力共建“精致望都”。
 
 
 

商场内购销两旺,节日氛围浓郁。李红彬指出,商场作为节日期间人流高度密集场所,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安全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在“保安全、保运行”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和食品安全制度,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监测,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把商品采购、贮藏、销售各环节质量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

李红彬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开展起底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技术创新,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以更便捷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李红彬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口,紧扣目标任务,严卡时间节点,加强施工监管,规范施工程序,配足人员、上足设备、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抓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标,为望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加油站作为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牢记于心,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管理措施,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和技能培训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