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双争”进行时】我县将在各乡镇成立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22日,黑堡乡、赵庄镇分别举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黑堡乡、赵庄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黑堡乡、赵庄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文联主席、副主席。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发展,围绕建设保南产业文化大县,做了一系列部署,深入落实县委“打造文化强县”的工作要求,对文化文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县文联的具体指导下,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潜心创作、锐意进取,涌现出“乡村读书会”“带着家乡文化去报到”“尧母文化宣传周”等诸多创新型活动,创作出新颖调《换地风波》《父子情》等地方特色剧目微电影,出版了《望都·尧母润泽的翠城》《望都印象系列丛书》等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书籍著作,扎实推进乡村人物录编修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望都县文艺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厚积薄发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我县将在八个乡镇成立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会对各团体会员、文艺工作者和新的文艺组织、新的文艺群体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通过组织学习培训、人才培养、深入生活、创作实践等工作,充分发挥对文艺工作者的组织、管理、服务、维权作用,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乡镇文联成立为契机,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忠心向党、服务为民,大力推动全县文化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