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域要闻
冯涛到开发区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县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冯涛到开发区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第三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精神,聚焦智能、绿色、创新,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红彬出席会议。
 
 冯涛指出,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主战场。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开发区、怎样建设开发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振精神,既要看到成绩,又要梳理存在问题,明确园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做大体量、做强总量、做优质量,着力打造经济实力支撑区、特色产业集聚区、对外开放示范区、解放思想的先行区、改革创新试验区、功能完善新城区。

冯涛强调,要加快推进开发区人事管理和薪酬制度改革,建立灵活高效、配套完善、协调有序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要科学统筹项目,合理规划用地,精准招商引资,最大程度利用好有限土地资源,提高土地效能。要摸清底码,全力以赴做好低效闲置用地及厂房盘活处置工作,推动“腾笼换鸟”,集约节约用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机制、协同机制、审批机制、督办机制,全县上下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李红彬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锚定目标,找亮点、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加快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要聚焦产业、创新、绿色、改革、开放,围绕我县打造“一红一白一新”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的目标,加快产业聚集,实施产业招商、做好产业营收。要精研政策,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机制,把对接北京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大抓招商、抓大招商,营造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大改革力度,创优发展环境,在机制体制上创新、投融资模式上创新、税收分流上创新,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望都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主引擎。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琇清就市委第三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关于开发区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县领导杜滨、李素、朱少华、王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