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的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信访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认真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高岭乡某村民到信访局反映与某公司的合同纠纷问题。信访局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对相关单位下发《信访事项督办函》,协调信访问题尽快解决。在信访局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双方多次见面协商,信访人与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此次事件圆满解决,信访人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望都镇某小区业主反映房屋有漏水问题,要求尽快解决。信访局接到信访人反映后,立即联系望都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与信访人进行协调沟通,分析漏水原因、查看因漏水房屋受损情况、面对面理清账目。经协商后,信访人同意按照一定比例,共同支付维修资金,小区物业也尽快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工作。望都镇工作人员回访信访人时,漏水问题和房屋均已修缮完毕,信访人对此表示满意。

信访局作为民生问题的协调窗口,要时刻维护群众的利益,关心人民、贴近人民,沟通协调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并努力提升信访工作专业水平,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