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教育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学习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县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开展好第37个教师节宣传庆祝工作,望都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教师节系列活动。

 全员体检保障健康。望都县委、县政府为全县教师送上教师节健康“大礼包”。望都县列出专项资金,合理部署,精心组织,9月9日开始全县在岗教师陆续进行体检,本次体检教师共有3200名,预计费用100余万元。为安排好这次教师体检工作,县教体局合理计划每天体检的人数,提前与体检机构进行全面沟通,联合体检医疗机构制定了合适教师实际的体检方案,加强跟踪指导,保障体检质量,严格体检全过程,保证了体检工作顺利、有序、安全地进行。体检结束后,教体局将为每位教师建立健康档案,并依据个人健康情况,给出养身保健、防病治病的专业建议,不断增强教师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使教师们以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之中。
 
诉说心语E网情深。望都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网络心语说教育”活动。活动以“教师与教育”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表达形式多样,抒发真情实感,以“倾诉与倾听”为形式,教师、家长和学生互为对象,表述心声。各学校积极参与,充分利用了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工具,选取典型场面,集录精彩言语,制作了共600多个 “小视频”作品,形成了有温情有能量的信息流。推动形成了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汇聚了社会力量,增强了全社会对教育、学校、教师的认知、了解和支持,“倾诉与倾听”了教育心声,荟萃了真情箴言,凝聚了正能量,搭建了家校交流平台,为教育工作再发展注入了力量,促进了教育发展。
 
  
 
 
 
 
 
 领导慰问暖师心田。县领导李红彬、张文静、安建学、王小来、张丽娜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县领导与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她们对做好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表彰树立榜样。为激励教师以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望都县通过省教育网、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对优秀党员教师、最美教师、保定市名师等进行了宣传。激发了广大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让每个教师学有榜样,为形成良好的教风营造了良好氛围。
          亮灯致敬感念师恩。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营造出尊师重教师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尊重知识、尊重教师成为望都县人民的共识。望都街头9月10日晚上为教师“亮灯”向教师致敬。在中心城区,大屏幕上亮起“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节日快乐”等标语,许多地标性建筑同时点亮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老师,您好!”等字样。
 
 
 教育大会鼓足干劲。召开教育创新发展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作部署和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建设教育强县,动员全县上下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育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加速推动保定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为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