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卫生健康局严查消毒产品 护卫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卫健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我县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的监管,坚决整治不合格卫生湿巾、醇类消毒剂等消毒产品市场乱象,确保消毒产品安全有效,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卫生湿巾、醇类消毒剂等消毒产品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望都县卫生健康局近日集中开展了湿巾、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和产品抽检。重点检查湿巾、消毒剂等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采购产品索证情况,使用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及使用情况等。

通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单位消毒产品未建立进货验收制度,进货台账未登记或不齐全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均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严格消毒产品监管、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和确保消毒产品安全有效,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把消毒产品质量关,为净化全县消毒产品市场环境提高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