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望都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让全县人民渡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4日,县政府副县长张丽娜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督导检查,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易购生活广场、信誉楼超市等单位进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以进入集中消费高峰期的月饼、糕点、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熟食、蔬菜、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为检查重点主要查看食品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符合要求标识标签有无瑕疵食品添加剂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检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标识标签是否规范食品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同时要求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张丽娜要求抓实食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化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做好食品追溯管理,食品经营单位严把进货查验关,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健全进货台账,做好各类检验检疫票据的登记。三要充分做好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准确把握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检查重点,要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米面粮油类食品为重点品种,确保“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记“四个最严”要求,结合节假日食品消费特点,推进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应急值守,以监管促落实,守护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