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脱贫户 算好收支账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做好防止返贫监测,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按照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责任人在韩庄村村干部的带领下进入了自己所结对帮扶的“亲戚”家中,顺利有序地完成了遍访工作
拉家常,共同算明白账。结对帮扶的“亲戚”家中,帮扶责任人“亲戚”拉家常,详细了解了贫户家庭务工收入、公益性岗位报酬等工资性收入,种植业、养殖业等生产经营性收入,土地流转底金、资产收益分红等财产性收入,低保金、五保金等转移性收入等。掌握数据之后,帮扶责任人按照公式计算出家庭人均纯收入,认真填写脱贫户人均纯收入测算表,使脱贫户各项收支“一目了然”,做到脱贫户收支台账“笔笔清楚”,并让脱贫户确认后再签字按手印,确保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户经济收入支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讲政策,助力美好未来。在与“亲戚”的交谈中,帮扶责任人都尽力向各自的“亲戚”传达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鼓励脱贫户积极行动起来,在政策的关心和帮扶干部的帮助支持下,实现自主发展,早日富裕同时嘱咐各位“亲戚”,如果在发展生产中遇到什么困难或有什么想法,要及时与帮扶责任人沟通联系,大家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困难。
通过遍访脱贫户,进一步拉近了结对帮扶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增强了已脱贫户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下一步,望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脱贫户实际情况细化帮扶措施,强化帮扶责任,巩固帮扶成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早日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