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走访慰问脱贫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走访慰问脱贫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望都县人社局“双节”走访慰问帮扶户
9月16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县人社局干部杨会峰和安红军带领相关帮扶责任人到安庄村以及扶贫车间走访慰问。
他们先来到所包联的脱贫户家中,认真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前三季度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结合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为脱贫户详细解读了人社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发展生产,努力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随后又来到扶贫车间,认真查看车间安全生产设施、工资发放记录等基础台账,仔细询问车间运营情况、带动就业情况,尤其是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为车间工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和党的关怀。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决策部署,把防返贫工作作为脱贫攻坚过渡期内首要任务,把扶贫车间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有效降低了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截至目前,我局认定扶贫车间4家,带动111名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户55名。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根据脱贫户实际情况细化帮扶措施,强化帮扶责任,巩固帮扶成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早日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