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落实固店镇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
打造“微公园”实现乡村“微更新”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固店镇
【字体: 】    打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固店镇以贯彻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全覆盖”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抓手,利用碎片化空间建文化广场、修小微游园,实现乡村“微更新”,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一、打造游园广场,实现公园游园全覆盖。

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固店镇对街头公共绿地、边角地、闲置地进行整合,实施有效美化和绿化,打造文化广场和小游园,建成后空间敞亮了、景色优美了,让村民们在劳作之余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二、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休闲游憩功能。

种植花草树木,绿化美化环境;修建园内道路、凉亭,设置路灯、休息长椅;根据群众需求增加各种休闲健身器材,有适合中老年人的象棋桌、有适合孩童的跷跷板,以及在场地宽阔的广场建篮球场等。固店镇始终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把微公园、文化广场变得越来越接地气。

三、提高管护水平,建立健全管护机制。

加大安全管理和清扫保洁工作的力度,定人定点,进行日常安全巡查和清扫保洁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园道路、广场、绿化、照明等设施的维护维修力度,为村民在公园健身休闲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精致的文化广场和小游园建成使用后,刷新了乡村“颜值”,村民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固店镇将增力度、强措施、下功夫,全力打造环境宜居、整洁美丽的幸福新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