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保定市民政局到望都县督查指导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2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山同志一行四人到望都县督查指导民政重点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增光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重点围绕社会救助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政策落实、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和社会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社会组织党建作用发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先后深入我县宏屹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阳光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组指出,望都县民政局在重点工作落实上推动有力,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民政保障政策总体稳定。督查组强调,要全面、完整、准确执行好民政政策,以政策的全面落实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工作,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着力巩固拓展覆盖面,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需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殡葬改革、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社会组织管理、儿童福利等社会事务工作提质,进一步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能力。

 

王增光同志表示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两会决策部署,聚焦坚持人民至上,把民政工作做细做实,为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