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讨薪维权 秉公正义执法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讨薪维权 秉公正义执法
“这面锦旗送给你们,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10月19日,王某将一面写有“为民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持法”的锦旗送到望都县人社局,表达感激之情。
近日,反映人王某到望都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望都县某鞋厂拖欠其2021年2月至7月工资1700余元。接到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调查。经查,王某为鞋厂临时工,工资为每小时25元,因考勤双方存在争议,导致未能结清工资。经我局工作人员协调,双方重新认定工资数额,鞋厂负责人将所欠工资全部结清。
我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今年以来,共受理、解决拖欠工资案件146起,为1100多名劳动者追讨工资900多万元,有效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