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快乐游考 秀出自我——望都县城内学校一二年级举行非纸笔测试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教育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稳步发展,1月10日,望都县城内学校组织一二年级师生开展了非纸笔测评活动。

城内学校一二年级老师们加班加点,精心装扮教室,力争给孩子们制造一份惊喜,留下一份祝福,激励一份力量。语文学科测评着眼于学生的年龄特点与基础性学段特点,命题注重知识和能力的融合,积累与作用的并重,从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双线进行闯关游园的设计。一年级设计了“拼音大冒险”“字词小达人”“朗读我最棒”和“背诵我能行”闯关游戏;二年级设计了“生字认读我能行”“声情并茂背课文”“绘声绘色说句子”“妙手书写展风采”“传承国学诵经典”,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数学学科则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主线,设计了一系列闯关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计算能力,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一年级设计了“口算我最棒”“位置我会摆”“图形我会认”、“钟表我会拨”和“智慧妙妙屋”;二年级设计了“心灵口快我来算”“合理安排认时间”“四面八方会观察”和“火眼金睛我会辨”闯关游戏,让学生发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来源于生活。

测试时,孩子们个个自信满满,从容应对,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让大家看到了纸笔检测看不到的精彩。各位测试员认真负责,赏识激励,客观评价,并对每位学生的测试情况做了细致的记录。当测试员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表现,在手册上盖上画出三个不同等级的评价时,孩子们乐开了怀。在离开“考场”时,举着盖满印章的“成绩单”个个眉开眼笑,意犹未尽。

此次测试让孩子们在多姿多彩的乐园中遨游,没有肃静压抑的考场、没有严阵以待的考官、没有提心吊胆的紧张感,取而代之的是光芒四射的笑脸、趣味十足的游戏闯关和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这场测试,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来看,都能更全面的展示出孩子在一学期中的进步与成长,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