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民政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望都县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王增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望都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民政系统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河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灵活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室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用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立足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民政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二是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要求,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内容,在社区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殡葬服务等重点工作方面,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用项目建设成果体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三是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对照年初工作安排,认真查漏补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完成。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局系统安全运行、规范运行。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民政服务机构和局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