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月18下午,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八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增光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民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进行开展。

大会开始由王增光同志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班子的同志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李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民政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问题导向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坦诚、严肃,整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书记王增光同志针对李霄同志张正同志民政局民主生活会的点评讲话,进行总结发言

一是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带头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局党组要把理论学习放在工作首位、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特别是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要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履行好基本民政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民政的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