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人社局:
“二维码”维权益“根治欠薪”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人社局:
“二维码”维权益“根治欠薪”见成效
县人社局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紧紧围绕“望都无欠薪”目标,利用望都县根治欠薪线索二维码反映平台,提供24小时高效便捷的执法维权服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线索数、涉及农民工人数和金额下降明显。
局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一小时快速反应机制”,按照“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原则,做到当日投诉、当日受理、快速处置,实现了一般欠薪问题三天结清复杂问题一周内解决,疑难问题半个月内办结有效提高欠薪线索办结率。
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推动两个月来,全县共接收欠薪线索 35条,即使在讨薪高峰时期,各领域线索未有增加,有效减少了欠薪线索上行的数量,维权二维码平台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不断完善平台系统,适时调整和更新完善平台功能加强维权线索办理的力度,及时化解欠薪纠纷,努力将欠薪问题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当地,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