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人社自助服务进乡镇,服务群众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人社自助服务进乡镇,服务群众更贴心
 
为更好的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让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查询及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县人社局在全县8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的服务大厅布设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一体机,有力地补齐线下自助服务空缺。
作为人社综合服务平台的智能自助终端设备,一体机可向群众提供包括个人参保缴费、社保证明打印、企业招聘信息查询、社保卡服务密码修改以及人事人才政策查询等四大类31项业务办理和查询服务,大大减少了群众城乡往返和在柜台排队等候时间。
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是打通人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有效举措,为群众提供全新的经办窗口,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向社会公众提供全天候的“统一”服务。此设施的布设为广大群众构建起了人社业务经办的“绿色通道”,可以便捷地办理人社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