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民政局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619是第10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提高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我县救助站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增加社会公众的知晓度,增强广大群众关注救助工作、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政协和爱心人士代表来到救助管理站,大家通过观看展板、实地参观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救助站负责人向应邀代表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服务流程,讲解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急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救助服务情况。

 

今后,我县救助站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通过进一步完善救助制度、部门联合联动救助、走上街头主动救助、特殊时段专项救助、提高站内救助服务水平等工作措施来不断提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同时,积极引导公众参与,鼓励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救助寻亲服务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