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领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整体质量水平,近日,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县范围内从事电动车销售的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今年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依据相关规定,本次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销售、维修等经营活动主体情况,通过对强制性产品认证缺失、产品质量存在安全隐患、非法拼装改装、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的专项整治,提升辖区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市场经营秩序。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电动车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明、3C认证以及是否符合新国标标准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对“工品查”微信小程序的录入工作,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相关标准,督导销售者明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不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