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水利局:唐河有水,防止溺水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水利局:唐河有水,防止溺水

炎炎夏日来临,游泳是许多人喜爱的休闲娱乐方式。但如果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       

6月27日水利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水利行业安全工作,水利局局长郑军刚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要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警钟长鸣。二是明确职责,措施到位。各乡镇要精准摸排辖区内塘坝、池塘等数量,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专人负责;要落实河长制,危险水域要设置警示牌,安排人员巡河;在河道险要地段,放置救生圈等救援物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水域、重点地段进行登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为此,水利局再次进行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提示: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我倡议,我接力。当您经过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时,看到有孩子在水边,请您停下脚步劝说孩子离开,您的这一善举或许在无形中救了孩子的性命、挽救某个家庭的幸福!防溺水从你我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