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净化文化网络空间拆除“小锅盖”助推小区文明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净化文化网络空间拆除“小锅盖”助推小区文明县城创建

为切实维护小区文化和网络安全,进一步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6月1日,县水利局联合望都镇阳光社区,在创城分包小区集中拆除“小锅”,依法开展“小锅盖”专项整治工作。

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专项活动推进措施。望都镇阳光社区组织各分包单位召开2次小锅盖专项清理会议,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划分阶段,确保清理任务有序推进。多措并举,实现小锅盖清理取得阶段性胜利。一是政策宣传全覆盖。分包单位在小区各单元公示栏张贴《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有关拆除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等宣传材料,通过发挥小区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作用,对安装小锅用户宣传集中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意义,为群众热心解答相关问题,广泛宣传清理小锅盖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树立遵纪守法意识,自行拆除家中小锅盖。二是督导排查全覆盖。对住户非法卫星接收设备安装情况进行入户摸排,并发放宣传页,普及非法卫星接收设备相关知识。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商户和小区居民开展逐门逐户走访排查,精准统计小锅盖数量,确保不落一处,共排查出小锅盖100余处。三是专项清理全覆盖。针对辖区高楼层处悬挂、不方便居民自行拆除的小锅盖,社区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拆除,目前辖区小锅盖正在清理中。下一步,县水利局联合社区,在创城分包小区继续开展小锅盖清理工作,切实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辖区文化网络安全,切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