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举行防汛应急演练!以练备战,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举行防汛应急演练!以练备战,确保安全度汛

 6月22日上午,望都县举行2022年望都县防汛应急演练,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全社会防灾减灾抗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检验全县防汛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能力和群众的防汛意识,强化条块联动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安全度汛。政府副县长吴国立、县人武部副部长许桂杰、应急管理局局长戴磊、水利局局长郑军刚及县防汛指挥部(以下简称防指)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及各乡镇、开发区主管副职、望都镇有关村干部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望都县内普降大雨,九龙河遭遇洪水,水位急剧上涨,九龙湖防洪堤漫顶,小西堤村受到洪水威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防指组织各成员单位对《望都县防汛抗旱预案》进行演练,根据不同灾情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成立望都县防汛抢险救灾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根据防洪抢险救灾的需要设立了综合协调组、防洪调度组、群众安全转移组、工程抢险组、交通保障组、医疗救护防疫组、供水应急保障组、救灾抢险物资保障组共八个工作组。这次演练科目内容有七项:一是预警信息发布演练;二是防洪堤漫顶工程抢险演练;三是群众安全转移演练;四是交通保障演练;五是医疗救护防疫演练;六救灾抢险物资保障演练;七是供水应急保障演练。演练结束后,前线指挥长(政府副县长)吴国立对这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点评。

今年5月份以来,望都县防汛办公室多次召开演练筹备工作会议,要求参加演练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按照演练每个阶段拟定的演练步骤,完成演练工作。
      在这次防洪演练中,从望都县防指领导的组织发动,坐镇指挥,督查指导,到各参演单位的组织配合,都严格按防洪预案的要求,进行了科学的分工和安排。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群对县城防汛工作的认识,检验了望都县的防汛预案和抢险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检验了望都县指挥决策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检验了望都县防汛调度的灵活性和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望都县防汛抗旱成员单位的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望都县防汛应急抢险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