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民政局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来临之际,在这缅怀祖先、祭奠逝者的时节,为弘扬文明新风,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奠方式,特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观念,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陋习。大力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怀。

二、传承美德,节俭祭祀。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生者多尽孝心,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奠逝者,要从俭治丧,寄托哀思,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让生者无憾,逝者安息。

三、移风易俗,全民行动。请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坚决抵制不文明的祭祀行为。

移风易俗、传承文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争做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为创建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