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举办第二届青少年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教育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团结深化友谊,拼搏铸就辉煌。7月28日,望都县第二届青少年篮球联赛暨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开幕,来自全县中小学24支代表队24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望都县教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耿亚东同志参加活动并致辞,望都县教工委委员林文学书记宣布望都县第二届青少年篮球联赛暨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开幕。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三天,由教体局主办,望都中学承办,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级别。比赛现场精彩激烈,运动员们不畏酷暑,在赛场上奔跑争抢,比出了技艺,赛出了成绩,展现了友谊,以赛促练,用坚韧和拼搏尽情展现了望都青少年的篮球风采,为望都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能量。

近年来,望都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体教融合,大力发展篮球运动进校园,努力以青少年篮球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帮助每一位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2021年以来,全县共发展了10所农村小学作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项目校,望都县的校园篮球发展得到了“姚基金”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必将有力推动该县健康体育、快乐篮球活动的开展,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提升,有利于学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教育和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