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使用“中介超市”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推动望都县中介超市入驻率、使用率,加快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高效便捷的中介服务市场,8月5日,望都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使用“中介超市”推进培训会,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炳然主持,县政府办主任郑志刚,自规局、住建局、水利局、应急局、公安局、交通局、气象局等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行政审批中介超市管理暂行规定》《望都县行政许可中介事项清单》《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中介超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我县中介机构入驻和中介事项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审批局相关业务人员对中介服务超市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各相关单位就中介超市平台使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分析及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县审改办要及时调整《望都县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并在政府官网公布。二是按照“清单之外无中介服务事项”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事项,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三是引导项目业主入驻及从中介超市选择中介机构完成交易,上传合同和办理成果,推进中介服务超市平台的使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迅速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中介超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项目业主和中介服务机构入驻的宣传力度,并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和行业标准,避免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二要加强引导宣传。加强对网上中介超市政策和业务的理解和熟悉程度,提高中介机构对网上中介超市知晓率,进一步督促引导各类中介机构应进必进,为平台在全县的使用频次奠定基础。三要严格审查把关。明确由行业主管部门和“中介超市”牵头单位共同对中介服务机构“前期审核、中期监管、后期评估”进行全流程监管。四要及时对接反馈。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加强沟通和联系,确保网上“中介超市”高效运行,打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竞争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