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最美军嫂|苏江涛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苏江涛,1977年11月出生,现年45岁,中共党员,现为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司法局职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八支队副支队长张晓东妻子,两人相识以来,她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勤俭持家、敬老抚幼,把工作、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努力维持家庭的和谐幸福。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考验,她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默默支持丈夫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了军人家庭坚实后盾,塑造了无私奉献、自立自强、为爱守望的“最美军嫂”形象。
坚定选择,尽心竭力做坚实后盾。对于丈夫的工作,她始终给予默默的支持,并把这当做一种幸福。作为军人的妻子,最难的是经历两地分居的煎熬,当她最需要丈夫关心和爱护时当她生病在床需要人照顾时,当顽皮的孩子不听话时,丈夫却在遥远的部队,只有自己默默地承担这一切。结婚以来,为了不影响丈夫的部队工作遇到困难总是自己一个人扛着,并在丈夫工作遇到困难时,总能及时给予安慰和鼓励,做丈夫坚强的后盾。结婚后,家庭的重担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上有体弱多病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自己还要到单位上班。她瘦弱的肩膀默默承担起整个家庭的担。选择了军人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军嫂,就是选择了牺牲。做军嫂苦吗?她说:苦!但这是自豪而幸福的苦!有人问做军嫂累吗?她说:累!但这是舒心而执着的累!两人结婚以来,她一边照顾老人、教育孩子,一边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个默默在身后支持丈夫事业的军嫂张晓东同志才能全身心扎根军营,献身国防。她用坚强诠释了军嫂这个词语的分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了新时代军嫂的良好形象。
勤俭持家,勇挑重担展军嫂风采。军人意味着奉献,军嫂意味着艰辛,甚至是无助和泪水。生活中,她任劳任怨、孝敬公婆,将家庭事务安排的井井有条。她是家里的修理工,聚少离多的她硬生生被逼成了女汉子,不管是装灯泡、上门锁修家电她都无师自通扛着水,提着菜回家做饭是她的日常。作为一名军嫂,家里的大事小事都和公婆商量,一家人非常和睦。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爱美的她很少为自己买衣服,大部分的钱都用在接济父母、还房贷和儿女的教育上。她是婆婆心中的好儿媳,虽然工作繁忙,但在季节转换、天气更替时,她会第一时间给老人添置应季衣物;老人生病,她总是第一时间买各类补品去探望老人,婆婆说她比亲闺女还亲。她是孩子心中的好妈妈,无论工作忙,她都会陪着孩子写作业,晚上睡觉前都会陪孩子读书,讲杜富国、讲卫国戊边的英雄模范事迹。她说,孩子虽小,但认知和习惯重要。她心里清楚,丈夫很忙,没有时间,家里的很多事只能依靠自己,只有自己挑起家庭的重担,丈夫才能全身心投入军营工作。由于丈夫经常到外地执行任务,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家里,她无怨无悔,把自己的一腔热血都放在她所热爱的司法事业和她挚爱的家人身上,展现了新时代军嫂的傲人风采。
  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当业务标兵。巾帼不让须眉,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她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司法部门工作繁忙,她对待工作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常常加班到很晚才休息,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她一向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严格核对每一个数据,不放过一个疑点,多年来,工作中从未过粗疏错漏,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使她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始终认为,军人是光荣的,但她不能置身在丈夫荣誉的光环里,应当自立自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与丈夫“风雨同舟、甘苦与共”的铮铮誓言。她用自己那颗纯朴、真诚、善良的爱国爱家之心,描绘出了新时“最美军嫂”的质朴和担当。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热爱部队,献身国防,不是一句空话,苏江涛同志用实际行动诉说着军嫂的伟大,用真爱筑起了爱人的军梦、筑牢了国防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