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最美退役军人|王振勇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2007年12月,18岁的王振勇还有着稚气的面容,他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军营。服役期间,他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听党指挥,作风优良,奋勇上进, 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被所在部队评为优秀士兵和优秀训练能手,并于2012年4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5年,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老兵的他带着对未来的期许选择了退役。
一、攻坚克难,就业创业,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
军旅生涯让他终生难忘,攻坚克难是从军8年给予他的军人风骨。退役后,跟很多人一样,他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和空虚,部队的生活是充实的,回到家乡有了大把的时间他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在这种迷茫之中,他萌发了创业的想法。他深知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党培养出来的军人,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去,这样才能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于是从2017年开始,他摸索着开始创办保定市鸿天加油站。一开始创业,很多运营的方法都不太懂,走过一些弯路,但8年的部队生活磨练的是他对一件事持之以恒的决心与毅力,是对一件事精益求精的耐心与信心,于是他拿出攻坚克难的干劲,不断学习、运用,2021年鸿天加油站的运营走上了正轨,并逐步实现了盈利。
二、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彰显高度社会责任感
事业上的成功,使他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他深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道理,更何况8年的军旅生涯,给他打下了无私奉献的底色。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回馈社会。2019年1月,他向康保县贫困户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米面油慰问品,2020年3月向多地农村贫困户捐赠小米。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于 2020年2月向阜平县防疫站捐赠一万元;于2020年3月购置15吨小米捐赠给望都中医院、望都县医院、望都县高岭乡孔士屯村、栗家村、保定市莲池区永华街道办事处、裕华街道办事处、红星街道办事处、保定七一路高速防疫站点等多地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望都环卫工人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2021年9月,赴高岭镇各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并发放防疫物资……
同时8年的军旅生涯也使他更能将心比心,做退役军人的暖心人。2021年9月,望都县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发起了“关爱残疾军人”网络公益活动,王振勇同志积极参与,为生活困难的残疾军人一次性捐款5000元,受到了社会各界和普通群众的称赞。2021年6月他被新一代东社区党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3月被望都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授予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2021年度优秀代表称号。
王振勇同志用攻坚克难的干劲,探索就业创业的新路径,用无私奉献的行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着新时代退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崇高理念,堪称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