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倾心服务,为退役军人开启优待证激活“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统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安排部署,目前我县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退役军人分批次先后收到了自己的专属荣誉——优待证。如何激活卡片就成了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问题。
“能不能做到批量开卡?怎样缩减激活程序,节省退役军人时间?”这是在优待证办卡初期,局工作人员与银行专员沟通提出的问题。正常情况下,新开户卡办理激活业务,需要办卡人填写三、四张表格;但充分考虑广大退役军人各方面特殊情况,其优待证激活流程必须要简单、方便、快捷。经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支行的协调沟通,银行特派专员负责此项业务,为本行下发的所有优待证卡片提前签好授权,提前批量开卡,等退役军人去柜台激活时,只需要照相签字两步,三分钟即可办理结束,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流程。此外,工商支行还专门开设退役军人专属通道,不需要与其他人员排队,切实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优先优质服务。
工商银行望都支行为表达对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的尊崇与关爱,还专门设立了“优待证启卡礼”。退役军人持卡首次消费满20元以上即减20元,实实在在的优惠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实现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