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最美双拥人物|于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于谦,女,保定市望都县人,中共党员,1997年1月出生,现为望都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记者,近年来,被评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优秀学生志愿者”,获得望都县委宣传部重点工作推进“揭榜挂帅”制项目化管理工作一等奖。
该同志任现职以来,始终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决策指示作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热爱军队、拥军优属的理念,自觉把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结合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工作热忱,特别是在大力做好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宣传报道工作以及军地联谊共建等方面,积极想办法、促落实,有效促进了军地携手共同发展,为望都县双拥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主动对接寻找宣传亮点。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够坚决贯彻县委关于创建河北省双拥模范县的决策部署,能够主动靠上去,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思考在本职工作领域如何加强望都县双拥共建工作舆论宣传以及相关活动开展,主动请缨对接县人民武装部,坚持通过定期主动走访和电话联系等形式,密切与驻军武警部队的沟通联系,建立了重大活动共同参与、重大新闻线索共同挖掘的良好机制,着力做到了每月电话沟通、每季碰头研讨,大力寻找我县驻军拥政爱民、武装部双拥共建、征兵工作、国防教育等领域的宣传亮点,为挖掘望都县双拥工作重大新闻点提供了重要线索,受到了县人民武装部主要领导和武警六支队政治部的高度赞扬。
二、积极策划筹办双拥活动。去年底,我县获评河北省双拥模范县后,为第一时间宣传我县双拥工作,展示我县双拥工作新面貌,作为主要牵头人,主动对接县人民武装部、武警六支队和县教育局,利用2022年元旦伊始时机,精心筹划设计“101封元旦祝福书信寄到军营”活动,从方案设计、脚本编写、组织协调、拍摄剪辑等各环节,都追求高效率、高质量,连续两天通宵达旦未进家门,在活动举办现场,妥善协调学校学生与驻军部队官兵的困难问题,紧密组织活动各环节,及时做好具体指导,确保了整个活动顺利有序开展,通过组织活动,有力增强了我县青少年学生热爱国防、热爱军队、热爱军人的意识,同时也让驻军官兵感受到了驻地的拥军情怀,强化了官兵热爱驻地、热爱人民的政治自觉,我县参与活动的中小学学生普遍反映,通过近距离走进军营、贴近官兵,更加感受到解放军叔叔的敬人之处,也为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而感到无比自豪。
三、敢挑重担勇当宣传先锋。任宣传部新闻科记者以来,能够积极克服工作矛盾、家庭矛盾,主动牺牲个人大量业余时间,即便是节假日、周末,只要是武装部、驻军有新闻宣传需求,都能随叫随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闻报道中去。近一年来,先后筹划策划了《捐资助学,军地携手暖心行动让爱延续》《101封元旦祝福书信寄到军营》《带着家乡文化去参军》《望都县人武部对接帮扶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冬斗严寒、夏斗酷暑,为追求最佳宣传效果,经常进行长时间恶劣天气室外拍摄,在央级、军队级媒体发表3篇作品、省级媒体发表1篇作品,以高质量的宣传作品大力宣扬了望都县委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经验做法,受到县委、武装部和驻军广大官兵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