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人社局:大力推进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人社局:大力推进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
 
为持续推进我县乡村振兴,营造优秀乡村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市局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方案要求,壮大高素质农民工队伍,大力推进新型农民职称评审工作。
一是精准施策强保障”。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协调联动,联合转发市局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文件,明确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申报范围、专业设置、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待遇保障等内容组织有关单位梳理本乡特色,挖掘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业人才,做好统计,拉好底册。
二是强化宣传“聚合力”。认真制定宣传方案,不断强化宣传内容,持续拓展宣传广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举措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线上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推送评审政策,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线下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入户入企,深入农场、养殖场、田间地头,与农民专业人员面对面宣传政策,一对一答疑解惑,力求政策落实落细。
三是高效服务“提效力”。组织县人社局职称股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农民专家提供热情耐心地“零距离”服务。在调查审核的前提下,力争让申报人员一次办结,方便群众,提质提效。截至目前,已有100余人前来咨询职称政策,有意向办理人员20余人,已办理农民助理证书6人,其中农民助理农艺师2人,农民助理畜牧师4人,同时申报农民中级职称1人,已上报市级进一步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