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望都县人社局劳动仲裁争主动,为和谐望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 望都县人社局劳动仲裁争主动,为和谐望都保驾护航

 

一是每月开展排查劳动合同咨询服务,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条款,避免发生劳动争议。现已为70余家企业审查合同2000余份。

二是入企“问诊”,为企业用工精准把脉针对劳动争议个案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以仲裁建议、上门指导、会议座谈等方式进行指导,帮助中小微企业剖析争议隐患和法律风险,完善劳动规章制度,促进规范用工。

三是努力拓宽劳动争议处理渠道,建立健全基层调解组织。我县8个乡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均成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并已正常运转。望都县辣椒行业劳动争议调解室在河北辣都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形成了调解工作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