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高岭镇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高岭乡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高岭镇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原则,狠抓政务公开工作,通过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等方式,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高岭镇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的范围和主体、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责任划分。同时及时调整我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专项负责政务公开具体事项,确保工作抓好抓实。

明确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我镇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重要公开载体的作用,丰富公开形式,建设政务公开新阵地;按照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及时公开我镇日常工作动态、惠民政策、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各村设立公开栏,明确公开内容,确保各村政务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和实效。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制度,对信息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保密性进一步明确,完善审查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加深对信息公开要求、内容的把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