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寺庄镇启用“医保代缴”让群众“不跑腿”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寺庄镇
【字体: 】    打印
             寺庄镇党委、政府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精神,启动辖内各村党员干部开展代缴“城乡医保”服务活动,让在外务工的群众省去往返跑,受到辖内村民的高度赞扬。

寺庄镇辖内各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为本村在外务工群众和行动不便的村民代办代缴医保事项。通过微信代办,资金、户数及人数一笔笔记得清楚,缴费后截屏,让百姓看的一清二楚,做到内心不存疑,基本实现了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家家户户都高兴。

寺庄镇通过制作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明白纸、转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对新农合征缴工作的目的意义、缴费标准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向群众详细宣传讲解缴费操作,甚至可以通过代缴、微信支付等方式缴纳,引导更多群众自愿参加新农合。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构建镇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干部包到自然村,村民小组长员包到户的三级责任网络,坚持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调度,通过定任务、定期限、定指标等方式,确保按时完成医保收缴各阶段任务。

针对网上缴费困难的老年群体,各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微信转账、亲友、村干部代缴等方式落实相关服务,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村干部帮我们代办代缴医保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我们又不懂在手机上怎么操作。”在外务工的大苏疃村村民蔺灵芹激动地说,“同去年相比,今年除去本身的参保费,我一分冤枉钱没花,一步冤枉路没走。”

下一步,寺庄镇将切实抓好、抓紧、抓实代缴“城乡医保”工作,确保在参保缴费期内顺利完成征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