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之上】寺庄镇多措并举强化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寺庄镇
【字体: 】    打印
        春节元宵节期间寺庄镇党委心系群众利益,对大气污染“零容忍”,多措并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迎合了广大群众强烈呼声,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镇、村、环保网格员三级联动巡逻队伍,实行全天候、无死角巡查,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

二是清理烟花爆竹。对辖区内的小卖部、集市等开展集中巡查,依法严厉打击私存、兜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通过微信群、喇叭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

三是聚焦污染应对。对照应急减排清单,围绕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渣土运输车、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超标排放等突出问题,重点加大夜间执法检查力度。坚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抓好措施落实。

治理好大气污染惠及民生、人人得益。寺庄镇党委以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必将克服一切困难,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