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民政局
兜底解民忧 温暖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寒冬辞旧岁,温暖化春风。为确保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望都县民政局按照《保定市民政局转发河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对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各乡镇对全县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排查。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全面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动态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范围,确保各项救助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补贴资金。城乡低保4303户6318人,发放1-2月低保金336.8万元;城乡特困847人,发放1-2月特困金137.5万元。临时救助20人,发放救助金9.3万元;社会救助基金会救助1人,发放救助金0.2万元。

三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望都县民政局组织望都县慈善协会为特困人员、低保户、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送去米、面、油、羽绒服、春联、现金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的心温暖无比。

今后,望都县民政局将继续做好主动信息摸排,同时保持社会常态化求助机制的畅通,并高效受理和回应求助,确保“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让困难群众在遇困时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被关心、被帮扶的希望与温情。